友情链接
首页 » 学院快讯 » 阅读正文
学院快讯
“2022级研究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发表于: 2022-10-11 08:22  点击:

为响应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号召,帮助2022级研究生新生尽快融入新生活,促进研究生心理健康发展,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于2022108日和109日在吉林大学朝阳校区地质宫208开展了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主题班级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活动由学院研究生朋辈心理辅导员王春露主持,新生班长辅助,2022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与,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周琪老师出席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关注和支持。

为了使2022级新生入学研究生在新环境中建立起心理支持系统,增强团体凝聚力,丰富研究生课余生活,促进班级成员的相识,建立互信。本次活动主要是组织学生开展团体心理辅导的实践体验。在实践体验中,热身阶段的 “一分钟鼓掌”、“我知道”的游戏环节使同学们消除了戒备感;“集体登陆”、“人体字母”等轻松的游戏环节舒缓了同学们的压力,愉悦身心同时促进了同学之间的相识和交流;在“快乐传递”、“信心启迪”等环节,增强了大家发现优点、相互欣赏的能力;最后的团体树绘制让大家体会到团队之间的协调与配合,切身感受到了团体合作的必要性以及人际关系间双向交流的良性影响,提升了班级凝聚力。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合作意识,培养了良好的沟通与倾听的能力,为今后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