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院快讯 » 阅读正文
学院快讯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培训活动顺利开展
发表于: 2021-11-10 11:17  点击:

为提升研究生会成员综合素质,增强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更高效地服务同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于1102日召开了2021年秋季学期院研究生会工作人员培训会。本次培训活动由研究生会现执行主席高升同学主持,全体研究生会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新任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高升发言,高升同学对于研究生会的章程制度和运行机制等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未来各部门的团结合作寄予厚望。

接下来,各部门部长详细讲解了本部门的主要工作和下一步安排。研究生会秘书处王开开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公文写作的注意事项,其中包括策划案、通讯稿和会议记录三方面的详细讲解。在文字介绍的同时,王开开同学还为大家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练,同学们充分学习了解了公文写作中所要注意的细节和格式问题,把握了公文写作的特点——实用性、可靠性、定向性、时间性和规范性。在细致讲解的同时,王开开同学也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调动了同学们聆听的兴趣和参与积极性,增强了讲解学习的效果。

最后,高升同学重点强调了由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全国学联秘书处印发的《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嘱托,发挥好桥梁作用,引导广大同学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二是牢记服务宗旨,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解同学之所难;三是坚持自我革新,发挥研究生骨干的表率作用。

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了研究生会为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引导同学们进一步明晰自我定位,树立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沟通协作、友好互助,共同营造服务于心、务实于行的良好工作氛围,所有研究生会工作人员纷纷表示会以更高标准要求自我,守纪律、讲原则、作表率,踏实做事、勇于创新,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