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教学信息 » 阅读正文
教学信息
仪电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与教学比赛赛前培训系列活动
发表于: 2018-04-23 10:26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促进一流本科人才培养,学院自2017年开始实施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此次结合学校青教赛和双语教学比赛,分别于2018412日组织青年教师参加地学部青教赛赛前培训会,并于2018419日组织了教案评审与研讨会。学院要求满足学校教学比赛要求的青年教师全部参加赛前培训并提交参赛教案,同时组建了由学院教学委员会主任、教学副院长、督学等教学经验丰富的教授构成的专家组。416-18日,专家组对教师提交的教案进行了评审。419日,学院在地质宫330会议室对参赛教案进行了点评。专家组和全体参赛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教学副院长刘长胜教授主持会议。

首先,由刘长胜副院长介绍了有关学校青教赛和双语比赛的要求以及学院工作安排。之后,教学委员会主任程德福教授介绍了往年教学比赛概况和参赛教学基本要求,指出了当前提交教案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意见。督学王应吉教授、原仪器系主任凌振宝教授等专家依次就参赛教案和讲授技巧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并解答了参赛教师提出的疑问。通过此次点评和研讨,学院青年教师对如何写好教案、如何选题和如何提升教学效果等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同时也意识到自己以往教学方式存在的问题,并对教学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感受。最后,教学委员会主任程德福教授鼓励青年教师积极投身一线教学,认真准备教学比赛;教学副院长刘长胜教授要求全体青年教师认真落实专家意见,在学院初赛和后续比赛中展示更好水平,通过此次教学比赛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

此次培训研讨为我院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和提升的机会,也为后面参加学院、学部和学校比赛打下了更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