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党建工作 » 日常管理 » 阅读正文
日常管理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在长春革命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
刁庶 发表于: 2019-10-22 14:26  点击:

 

按照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安排,20191022日上午,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长春革命烈士纪念馆

长春革命烈士纪念馆是长春市极具历史意义的标志性建筑,是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各位党员同志按照参观路线依次参观了《东北抗战长春英烈》,《解放战争长春英烈》,《和平年代长春英烈》三个展馆。在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下,大家从“东北沦陷,长春奋起”“白山怒发,黑土英魂”“长春儿女,关内抗日”“抗战胜利,东北光复”等版块学习了杨靖宇、赵尚志等抗联英雄国难当头、抵御外侵的英雄事迹,解放战争中及建国后的先烈们的英勇奋斗、勇于牺牲的高尚精神。今天,和平年代社会安定的背后是无数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英勇奋战,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革命先烈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精神令在场的每一位党员深受感动。

 随后,参加此次活动的全体党员前往长春革命烈士纪念碑进行了祭扫。在烈士纪念碑前,学院全体师生整齐列队,依次向烈士纪念碑献花,告慰烈士忠魂,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全体党员在学院党委副书记邱增凯同志的领誓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激昂的宣誓声中重温入党誓词时刻的庄严与神圣,激励广大党员要永葆党员先进性,用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敬业的态度、更加充足的干劲,更加踏实的作风,为仪电学院的发展再立新功。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国之富强、民之安定的来之不易,更增强了大家的民族自尊、自信、自强精神和历史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以先烈们的英雄事迹为标杆,学习他们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学习他们不畏艰险、勇于献身的无畏精神,要以实际行动肩负起党和人民的重托,要学英雄精神、创优良业绩,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要爱国爱校,立足本职,做勇于担当的时代新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