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党建工作 » 日常管理 » 阅读正文
日常管理
共筑中国梦 弘扬五四情——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携手清和街道 举办“迎五四”文艺联欢活动
院办 发表于: 2015-11-30 09:18  点击:

   为深入开展“我的中国梦”学习宣传活动,纪念“五四运动”94周年,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同时提高青年大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培养青年学生的社会实 践能力,丰富和活跃社区广大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在五四青年节前夕,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携手长春市朝阳区清和街道于2013年4月25日 上午10:00在清和街道南昌社区活动室举办了“共筑中国梦,弘扬五四情”主题文艺联欢活动。

    活动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受邀出席活动的嘉宾有共青团长春市朝阳区委书记丁慧东、吉林大学团委副书记代磊、朝阳区人大清和街道工委主 任杨桂荣、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余国友、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邱增凯、清和街道团工委书记张晶、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 冕、院团委书记刁庶、院团委副书记朱宇、学生辅导员蔡印,参加活动的有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和社区居民。

    活动于10:00正式开始,朝阳区人大清和街道工委主任杨桂荣首先代表街道致欢迎辞,随后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余国友老师发表了 讲话,余书记在讲话中全面回顾和总结了学院与街道过去两年开展的共建活动,高度赞扬了广大青年大学生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并对今后的共建工作和志愿服务活动 提出了具体要求。余书记希望大家把“我的中国梦”融入到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去,在奉献自我、服务他人的过程中实现青年人共同的梦想。

    在活动的文艺表演环节,来自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和社区居民们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在同学们的表演中,不仅有歌曲 《我的中国心》、乐器串烧、红歌合唱《我的祖国》《南泥湾》等对中华民族峥嵘岁月的高歌唱诵,还有京剧名段《光辉照儿永向前》、诗朗诵《中国梦》对万代中 华魂的敬仰赞扬。在古典舞《羽扇丹青》中,由社区居民代表和青年学生共同放笔挥毫,为活动献上书法贺词。此外,活动还特别安排了来自四川的同学进行诗朗诵 《祝福雅安》、歌曲《生死不离》,以此对雅安地震灾区的人们献上青年大学生的一份祈福。活动在雄壮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合唱 声中圆满结束,会后各位领导嘉宾与演出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历史,就像江河,总在曲折中坚定前行;民族,多难多磨,却从未停止追求复兴——精彩纷呈的文艺联欢活动加深了街道和学院之间的友谊,加强了 青年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同时让广大青年学生认真学习了“中国梦”和伟大的五四精神。相信广大青年学生能接过五四的火炬,用坚定的信心撑起中华民族的脊 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贡献青年人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