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坚定信念,明礼知行——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读书分享会
周琪 发表于: 2023-04-28 13:54  点击:

423日是世界读书日,书是人类精神财富的载体,为营造书香校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学院研究生形成读书热潮,弘扬阅读教育精神,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于2023423日在地质宫208举办了“坚定信念,明礼知行”读书分享会。

与会研究生积极分享了自己过往的读书心得和感悟,并进行了好书推荐。仲维一同学首先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他推荐了《保卫延安》这本书,小说艺术地再现了1947年延安保卫战的历史画面,塑造了解放军各级指战员的英雄形象,揭示了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是战争胜利的内在力量这一思想命题。

刘颜达同学分享了《觉醒年代》,书中壮丽呈现了由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和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三大历史事件为主体构成的巨幅历史画卷,艺术再现了一百年前中国先进知识分子和热血青年演绎出的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如歌岁月。

吴坤洋同学向大家推荐了《傅雷家书》,家书中父母的谆谆教诲,孩子与父母的真诚交流,亲情溢于字里行间,给天下父母子女强烈的感染启迪。

    本次读书会活动,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郁学习氛围的同时,也激励着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同学们,从自身做起,汲取知识,坚定信念,明礼知行,不断提升个人素养和综合素质,在新时代中发挥自己的作用,贡献自己的能量,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筑牢文化根基。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