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表于: 2021-11-24 09:24  点击:

2021年11月21日下午1点半,我院2021级新生辩论赛决赛在李四光楼204正式拉开帷幕。2019级、2020级辅导员,学院团委副书记马姗姗老师,2021级辅导员孙鹏博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兄弟学院的优秀辩手、我院大二年级的辩论队成员和学生会主席作学生评委,部分2021级学生现场观看了本场辩论赛。

本次比赛辩题聚焦青年,正反方围绕“我想做怎样的人/我不想做怎样的人更重要”展开激烈讨论。首先以正反方的自我介绍,主持人对规则的介绍为开场。随后辩论赛正式开始,辩手们在立论环节引经据典,聚焦时事,清晰全面地解释辩题,表明观点,对未来规划,人生目标与理想,实现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关系进行了更深入的讨论与思考。在对辩盘问环节,辩手们对于对方出现的逻辑漏洞,进行犀利的提问反驳,激烈精彩,比赛气氛迅速升温。在最为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正反方对己方的观点逻辑进行更为完善的阐述和论证,对于对方的逻辑矛盾进一步发问反驳。在结辩环节,辩手们用简练的语言总结观点,升华主题,内涵丰富,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辩论结束后,观众向正反方提出问题,辩手们一一回答,现场气氛活跃,展现了思想碰撞,逻辑思辨和言语表达的魅力。之后评委对辩题做了更深入的分析,在肯定辩手们精彩表现的同时,提出中肯的建议。最终反方队伍获得冠军,最佳辩手为范祺轩同学。

最后孙鹏博老师总结本次比赛,他肯定了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并从辩题出发,号召同学们树立目标,做积极向上的青年人。至此2021级新生辩论赛圆满落幕。比赛过程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思想辩论,语言表达的独特魅力。祝愿我院辩论队再攀高峰,为我们呈现更多的文化盛宴。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新闻媒体社报道 撰稿:杜昊睿 摄影:杜昊睿)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