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2021秋季返校学生思想动态调查
发表于: 2021-09-14 07:02  点击:

为及时了解我院学生在暑期期间和返校后的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工作,增强大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于2021913日开展新学期思想动态调查工作。

通过组织举办座谈会、班会、寝室走访等形式,学院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新时期下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对社会热点的关注及其实际需求,并开展思想动态问卷调查。学生们认真填写问卷,在交流活动中畅所欲言,发表对于自己假期回顾、新学期规划、社会热点事件的态度。总体看来,我院学生返校后,精神风貌良好,思想积极向上,整体心态平稳,对社会问题、学院工作、个人发展表现出了相当关注和理性态度,参与意识和责任意识明显增强。同学们还通过网络广泛地了解了最新的时事动态,从大学生的独特视角以理性的态度进行了分析和评议,将专业学习与社会实践热点相结合,增加社会阅历。此外,为引导入学新生树立正确目标,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新阶段的学习生活中,学院还安排线上思想交流的活动,2021级新生和学姐学长积极沟通,表达自己对于新生活的向往,介绍自己的预期规划,充分体现其积极向上的心态。

通过本次调查,学院对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等方面的现状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众多学生能够树立正确目标、端正认识、稳定情绪,以积极向上的心态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学院也会围绕同学们提出的建议和问题,尽快解决同学们学习与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为学生们提供一个更加健康良好的氛围而不懈努力。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新闻媒体中心报道 撰稿人:王志韩 摄影:陈冠羽)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