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学生收看“同上一堂思政大课 勿忘‘九一八’”活动
发表于: 2021-09-19 07:58  点击: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教育学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居安思危,自强不息,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于2021918日组织学生收看“同上一堂思政大课,勿忘‘九一八’”线上学习的活动,全体同学反响热烈,爱国热情愈发高涨。

透过直播间的画面,同学们于一卷卷保存于九一八纪念馆中的泛黄的卷宗深入了解惨烈、悲壮的抗日战争,于专家的讲解中深刻认识到我们的党在民族存亡的危急时刻,力挽狂澜,带领全国人民求得民族解放的英明神勇。同学们纷纷表示:每年警报响起的时候,这段惨痛的历史都仿佛历历在目。虽然生在和平年代,但仍要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历史兴衰交替,唯有历史带给我们的教训历久弥新。只有不断在经验、教训中前进,我们才能不断发展、不断进步。气壮山河在,英雄傲骨同,我辈当自强!我们要时刻铭记历史,以史为镜,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幸福安康贡献青春力量。

今年是“九一八”事变90周年,回顾历史,我们痛心疾首;展望未来,我们奋发图强。唯有人人不怠,中华民族才能够长盛不衰。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经历了一次爱国主义的洗礼,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更是让同学们树立历史思维,牢记历史警示,获得历史智慧,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新闻媒体中心报道 撰稿人:王越 摄影:陈冠羽)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