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峥嵘一百年,抗战传薪火——沈阳调研系列活动(八)
发表于: 2021-06-08 21:22  点击:

为了宣传抗战精神与党的精神,砥砺青年发奋共赴中国梦,“峥嵘一百年,抗战传薪火 ”沈阳调研团队于6月8日下午03:30在李四光教学楼407教室开展线下宣讲实践活动。

本次宣讲活动通过ppt演讲、视频展示、问卷调查、现场交流等形式对团队的调研活动进行了全面地讲解,生动地还原了当时调研的情景,也向同学们分享了此次调研的成果。宣讲伊始,调研团成员首先简要介绍了此次调研的主要地点,调研团成员历时五天分别探访了沈阳审判日本战犯法庭、八一双拥博物馆、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沈阳二战盟军战俘营、东北航空历史纪念馆、东北大学六个地点。紧接着,调研团详尽地介绍了在每个地点的具体调研活动,以及在八一社区进行的问卷调研活动,宣讲团成员分别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反响。随后,调研团成员就调研内容与现场听众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最后,由调研团代表对调研活动进行总结并深刻地阐述了调研的意义。

此次宣讲不仅是对个人能力的培养,更是对红色文化的弘扬。通过宣讲的形式,调研团成员介绍了有关抗战,军民共建的历史,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了共产党人在抗战中的卓越贡献以及为此付出的巨大牺牲。本次宣讲点燃了仪电学子们学党史、缅先烈的热情,在大家心中种下了一颗红色的种子。同时,通过宣讲与现场研讨调研团自身也加深了对抗战的理解与认识,加强了历史使命感并且明确了社会责任感,确立为人民服务的人生方向,明白了传承先烈精神,延续红色基因的重要性,立志要将这段薪火永远传递下去。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新闻媒体中心报道 撰稿人:郝毅 摄影:陈冠羽 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