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峥嵘一百年,抗战传薪火——沈阳调研系列活动(三)
发表于: 2021-05-04 22:19  点击:

2021年5月1日下午13:00,为了更加深入地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调研团队成员来到九一八历史博物馆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伊始,调研团队队长王鑫宇进行开场讲话再次明确了本次调研活动“峥嵘一百年,抗战传薪火”的主题,简单讲解了九一八事变的过程和被侵略后的东北所涌现出的英雄事迹。团队成员来到残历碑下,残历碑记录了日本军队对东北人民的侵略和暴行,团队成员自发地在残历碑下进行默哀一分钟,以悼念广大民众和各界人士以各种形式积极投身到抗日战争运动中。由于九一八历史博物馆闭馆装修,馆内项目无法参观,团队改为线上搜集资料、线下讲解的形式进行“云参观”。接着由郝毅同学为各位成员讲解九一八后日军侵华的行径,同时给我们讲述了一段又一段当年抗日战争的艰辛故事以及共产党员不惧艰难拼死护国的英雄事迹。

在调研的最后,调研团队重新回到残历碑前,队长王鑫宇对本次调研活动进行简单的总结,他提醒团队的每一位成员一定要铭记历史,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坚决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民族复兴的历史责任,将这股爱国的热情融入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新闻媒体中心报道 撰稿人:卢淳强 摄影:陈冠羽 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