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峥嵘一百年,抗战传薪火——沈阳调研系列活动(五)
发表于: 2021-05-04 22:25  点击:

东北大学(Northeastern University),坐落于辽宁省沈阳市,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由教育部、辽宁省、沈阳市三方重点共建,是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国家首批“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张学良、林徽因、梁思成等人皆与东北大学有很深的渊源。

沈阳调研活动团队为保证调研工作的顺利进行,委托了一名团队成员的好友王同学协助调研,王同学在了解团队需求后,深感此次调研意义重大,欣然接受。团队派出一名代表,向王同学简单介绍了吉林大学的办学理念和宗旨,并着重介绍了吉林大学“红白黄”三原色精神,强调了当代大学生应当具有的能力和责任,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之后,王同学向我们介绍了东北大学始终坚持“教育英才”的办学宗旨,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最后,他表示,吉林大学和东北大学都在为建设世界一流高校而努力着,我们不仅要为学校做出一份努力,更要代表学校为社会和国家贡献一份力量。现场人员起立鼓掌,气氛热烈.随后,团队根据东北大学教育特色与理念制作了一份问卷,委托王同学寻找路人填写并将结果汇总回团队,王同学表示接受。他说道,调研不仅要在商业区域内调研,学校区域内的调研也很有必要。在王同学的协助下,团队顺利完成开展交流活动、发放问卷的任务。

最后,在团队成员的要求下,王同学拍摄了许多东北大学校内照片以加深双方情谊,团队也赠予王同学几张我校明信片作为交换与感谢。东北大学是一所具有爱国主义光荣传统的大学,此次交流加深了双方对对方学校的认识,增强了双方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意义十分重大。特殊的交流活动,对于传承红色基因,延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具有至关重要的教育意义。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新闻媒体中心报道 撰稿人:陈冠羽 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