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 阅读正文
科研动态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2020年系列学术讲座(一)
发表于: 2020-05-19 15:30  点击:

报告题目:微动信号的稳定性分析及有效提取方法研究

报 告 人:周晓华

报告时间 :2020522日下午1:30开始

报告地点 :地质宫330海光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 :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国家地球物理探测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球信息探测仪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报告人简介:周晓华,女,1981.1,副教授

报告简介:

微动勘探无需人工激震、环保、高效,适用于人口密集的城市等地面障碍物覆盖无法进行钻孔或人工激震的地下空间探测,“绿色”的微动勘探技术正成为城市建设工程勘察等方面的迫切选择。微动勘探是基于平稳随机过程的被动源勘探方法,平稳的微动信号是数据分析和处理的前提。然而,由于微动震源的随机性,微动信号无规律、难辨识,仅从信号采集记录上无法区分有效信号与干扰信号,导致微动信号的采集工作处于被动的盲目状态。鉴于此,提出了基于RT-STI的微动信号平稳性分析方法,采用ICEEMDAN联合S-G的方法有效提取微动信号,为微动信号的有效辨识和信号采集工作的质量控制提供技术支撑。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