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 阅读正文
科研动态
云南红层与喀斯特地貌下地下水勘寻工作圆满完成
科研 发表于: 2012-01-08 18:45  点击:
 

20111227,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李振峰老师带领“核磁共振”和“高密度”项目组田宝凤、栾卉、林婷婷和范铁虎老师以及博士研究生易晓峰同学,一行6人携带自主研发的核磁共振找水仪及高密度电阻率测量仪器,围绕“西南复杂地貌地下水探查方法技术与试验研究”项目实验及解决文山地区近3000少数民族居民的生产生活用水问题,远赴云南文山州丘北县树皮彝族乡大马恒村开展地下水勘测工作。
元夕前后,云南山区天气复杂多变,昼夜温差有时高达二十度。不仅如此,大量岩石出露的喀斯特地形也给野外工作的布线和测量带来诸多不便。尽管如此,师生们采用核磁共振与高密度电阻率测量进行了一周的联合测量。在大马恒村周边总共设置了14 个核磁共振测点和5条高密度测线,截止到201214,测量工作圆满完成,顺利找到构造断层的走向和裂隙水可能的存在位置,基本确定水源地两处。
    虽然工作环境十分艰苦,但并没有让老师和同学们萌生任何退缩的念头,他们放弃了节假日的休息,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科研工作当中,为当地居民能够获得阔别多年的生命之水带来了喜悦与希望。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