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 阅读正文
科研动态
我国第一套吊舱式直升机时间域航空电磁探测系统试飞成功
科研 发表于: 2012-01-08 18:50  点击:
      2012年1月6日,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林君教授与中国国土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航遥中心)合作的国家863重大项目时间域吊舱式直升机电磁勘探系统开发集成课题在河南省桐柏县首次试飞成功,该系统是我国第一套吊舱式直升机时间域航空电磁探测系统。

    该课题依托中国国土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吉林大学作为唯一的协作单位,负责课题的主要研发任务,包括发射系统、接收系统以及接收传感器的研制任务,为更好地完成课题任务,吉林大学还进行了时间域航空电磁探测理论研究、航空电磁探测数据处理和反演研究。
2011年12月29日,王言章副教授、任广群老师、王世隆博士带领4名研究生奔赴河南省桐柏县,进行地面联调及地面瞬变电磁探测工作,2012年1月1日,于生宝教授、周逢道副教授赶赴现场进行最后的地面及直升机联调,经过近一周的努力,课题组克服了各种困难,在航空公司、航遥中心及当地有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2012年1月6日上午10点28分,载着我国第一套吊舱式航空时间域电磁探测系统的直升机缓缓升空,飞向测区,经过约50分钟的试验飞行,安全返航,稳稳地降落在机场指定位置,回收到第一手航空时间域电磁探测数据,首次航行取得圆满成功。_
我国首套吊舱式直升机时间域航空电磁探测系统的成功试飞,标志着我国在航空电磁探测技术在追赶国外先进技术上又前进了一步,也标志着吉林大学有能力在航空电磁探测方向上为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