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院通知 » 阅读正文
学院通知
关于举办“吉林大学首届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的通知
教务办 发表于: 2012-01-04 10:20  点击:
为推动吉林大学信息技术相关课程及实践教学改革,加强学生“计算思维”和“信息素养”的培养,提高学生在信息技术方面的自主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综合应用能力,同时有利于学生展示个人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经研究从2012年起,我校将举办“吉林大学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大赛由吉林大学教务处和团委联合主办、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承办。

    一、组织机构

    大赛成立组织委员会和专家委员会。

    1、组织委员会

    组织委员会负责大赛的组织、宣传、协调工作。

    主  任:付景川

    副主任:金  英  姚毓春  高淑贞

    成  员:各学院分管本科教学和学生工作的副院长、副书记

    秘  书:付  坤  张宇楠

    2、专家委员会

    专家委员会全面负责大赛的评审和技术指导工作(专家名单根据参赛作品情况确定)。

    二、竞赛内容

    本次大赛比赛内容分为六个模块:

    1、办公自动化高级应用模块:要求参赛选手根据自己的爱好、兴趣或者专业特色,利用Office办公自动化软件(Word、Excel、PowerPoint)设计制作参赛作品。例如:围绕各个重大节日或者活动制作相应的海报、板报、报纸、制作生日贺卡和个人简历等;使用Excel制作信息管理报表;使用PowerPoint制作各种演示文稿。

    2、计算机平面设计模块:要求参赛选手以Photoshop为软件设计平台,运用不同的色彩、布局结构、表现手法和技巧自主设计完成吉林大学特色建筑或者校园规划相关的平面设计作品。

    3、计算机动画设计模块:要求参赛选手以Flash或者其他网络动漫软件自由创作,充分运用音乐、声效、动画等来设计富有创意的、主题鲜明、内容健康向上的、展现吉林大学校园生活的动画作品。

    4、网页设计模块:要求参赛选手以Microsoft FrontPage、Macromedia Dreamweaver或者其他网页设计软件自由创作,充分运用网页设计辅助工具(如:Fireworks,Flash,Photoshop等),将文字、图片、动画、声音等元素有机结合,设计富有创意的、主题鲜明、内容完整、健康向上的、展现吉林大学校园文化生活的网页作品。参赛作品可以是静态网页,也可以是动态网页(组委会可提供相关环境),不少于3层链接。

    5、计算机软件设计模块:要求参赛选手采用C语言,结合所学专业和应用实例设计开发各类应用软件和小系统。

    6、计算机辅助技术模块:要求参赛选手利用AutoCAD软件,自主设计本专业或相近专业的二维或三维工程图(机电、建筑及其它工程图)。要求图面整洁,布图合理,投影关系正确,表达方式得当、规范,尺寸标注清晰、完整、正确、合理,内容完整或相对完整。

    三、面向对象

    大赛面向我校全日制在籍本、专科学生。

    四、参赛方式及要求

    参赛学生可以就其中一个或两个模块内容参赛。参赛者需组成一个参赛队,每个参赛队人数原则上不超过3人。每个参赛队可请指导教师1名,各学院报名参赛队数量不限。各学院通过向组委会提交参赛回执方式报名参赛,各参赛队由学院统一提交参赛报名表及其参赛作品。

各参赛队提交本队的原创电子版作品,严禁抄袭他人作品,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并给予相应处分。

    五、竞赛奖励

    大赛将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并另设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

    六、时间安排

    1、参赛报名

    以学院为单位报名。各学院于2011年12月30日前,通过邮件将参赛回执表(附件1)报送至大赛组委会。

    2、作品报送

    各参赛队通过网络上传或直接拷贝等方式将参赛报名表(附件2)和参赛作品报送大赛组委会。报送截止日期为2012年03月19日。

    3、作品评审

    评审将于2012年3月19日- 3月31日期间分为初赛和复赛两步进行。作品报送结束后,大赛专家委员会对作品进行初评,选出参加复赛作品。参加复赛学生根据参赛模块分组进行作品展示,并就参赛内容进行答辩。

    4、公布结果

    大赛结果将于2012年4月初公布,并颁发奖品。

    七、联系方式

    组委会联系人:付坤、张宇楠;电  话:85166413,85167812

    E-mail:zhyn@jlu.edu.cn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教学办公室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