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院通知 » 阅读正文
学院通知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2021年系列学术讲座(十三)
发表于: 2021-11-17 10:15  点击:

报告题目:基于SQUID的双相导电介质感应-极化共生效应电磁探测系统关键技术研究

报 告 人:高全明

报告时间 :20211123日(星期二)10:10开始

报告地点 :地质宫208会议室

主办单位 :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国家地球物理探测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球信息探测仪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自然资源部地球探测技术及仪器重点实验室

 

报告人简介:

高全明,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在站博士后,助理研究员。

报告摘要:地下深部资源的电磁感应或极化效应极其微弱,幅值只有fT量级,以感应线圈为接收传感器的瞬变电磁探测方式难以满足地下深部资源的精细勘查需求。超导量子干涉器件(SQUID)是一种理想的极弱磁场传感器,可以有效感知地下深部的极微弱磁场信号。相比于感应线圈,SQUID可直接测量磁场感应强度,更易于获取延时更长的晚期信号,进而能够获取深地处的电阻率信息,有效提升探测深度。因此,SQUID-TEM是实现地下复杂地质构造的高分辨、大深度探测的一种重要手段。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