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院快讯 » 阅读正文
学院快讯
林君院士为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做专题讲座
发表于: 2020-11-02 10:16  点击:

  为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深化“三全育人”改革效果,2020年10月26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君在李四光楼304教室作了题为 “追求卓越,勤学成才”的专题讲座。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专题讲座,讲座由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仪器电气学科导论》课程负责人、教学副院长刘长胜教授主持。
  在讲座中,林君院士首先通过中国在抗击新冠疫情中表现出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及“中国之治”,激发同学们要有时代的担当意识,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进而,以聚焦科学研究的发展方向为导向,通过介绍仪器的应用领域、国家技术需求的“卡脖子”问题及仪器学科在解决现实问题的效果,多角度阐述了仪器科学与技术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性。随后,他结合仪器学科在国家需求上的重要作用,通过对学院的历史沿革、研究方向、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介绍,希望同学们以创新人才应具备“八个方面”基本素质为目标,鼓励同学们以热爱学科为前提,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最后林君院士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从“三好学生”的大学生到“全国优秀教师”的人民教师,再到“把论文写到祖国大地上”科研工作者,最后在2019年获得中国工程院院士,这些成绩都是他通过追求卓越,勤学成才实现的。他希望大家珍惜大学时光,不负韶华,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相信通过此次讲座也一定能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胸怀天下””和“家国情怀”的重要性,以“追求卓越,勤学成才”为追求方向,端正学习态度,激发学习热情,努力为国家和社会多做贡献。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