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院快讯 » 阅读正文
学院快讯
我院校友曲道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发表于: 2020-12-07 10:27  点击:

  20201124日上午,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院79级校友、新松公司创始人、总裁曲道奎博士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与全国2000多名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一道,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会见。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每5年评选一次,是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做出重大贡献者的荣誉称号。

  校友曲道奎博士兼任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机器人标准化总体组组长、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理事长、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席。他曾获得“2014年度中国十大科技创新人物”、“2015年度中国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沈阳市首届功勋企业家”、“第五届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等诸多荣誉。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