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院快讯 » 阅读正文
学院快讯
我院房华副院长前往七台河探望正在野外勘探的师生
admin 发表于: 2011-10-28 14:39  点击:
    10月26日,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房华副院长和边江老师代表学院到黑龙江探望已在七台河与佳木斯交界地区进行了20余天地质勘探工作的师生。

    目前,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周逢道副教授带领的由教师、实验员以及研究生和本科生组成的地质勘探队伍使用自主研发的大深度分布式电磁探测 仪,进行“黑龙江省东部隐伏盆地油气地质条件综合调查项目”中“黑龙江省东部隐伏盆地可控源(CSAMT)电磁探测研究”课题的数据采集工作。

    10月份的七台河,天气十分寒冷,而为了完成勘探任务,老师和同学们每天6点钟就开始野外勘探,中午也只能在冷风中吃点自带的饼干、面包, 天黑才能回来。尽管工作环境十分复杂,每天步行几公里山路,穿越大量的庄稼地和无人通行的密林;而且通讯信号不好,也给勘探工作带来了诸多困难;但在过去 的20多天里,师生们依然高质量地完成了对60多平方公里实验区域的野外数据采集工作。

    艰苦的环境并没有让老师和同学们产生退缩的想法,他们以更饱满的热情和对地质勘探工作的热爱,投入到国家重大地质调查项目的勘探工作中,践行科研为社会服务的诺言。

相关图片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