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院快讯 » 阅读正文
学院快讯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周琪 发表于: 2023-03-17 15:06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立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鲜明导向,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校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述责述廉评议考核的通知》要求,2023315午,仪器科学与气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党委书记邱增凯,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周伟出席会议。

会上,全体党支部书记先后述职,分别对过去一年的支部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各支部2022加强了党团联系与合作,积极召开党员大会,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同时,各支部书记也进行了自我反思,明确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针对支部党建工作制度化不够、党建引领作用发挥还不够充分等问题,各支部书记提出了整改措施,并明确下一步的工作的方向邱增凯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持高质量学习要坚持学好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提高政治素养、思维层次和理论水平;要坚持学好党务专业知识,遵循党的建设的基本规律,全面学习运用党内法规,熟练掌握基本党务知识。二是从严落实党建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抓党建必须抓责任制,抓责任制必须抓责任人,抓责任人必须抓第一责任人,推动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责任落实是关键。一年一度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就是对我院党支部书记的一次集中检阅和大考,通过述职评议,下层层压实责任,让党支部书记承担落实好抓党建第一责任,决不能当甩手掌柜。三是统筹推进重点工作。基层党组织能力强不强,抓重点工作是试金石,也是磨刀石,各党支部树牢学院一盘棋思想,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通过党员发展、党员教育培训、主题党日、党员先锋工程党支部创先争优等活动,调动、激发党员积极性,更好促进学科发展、人才质量提高、业务水平提升、对外社会服务做强等重点工作。

    本次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总结了2022年度我院党委各党支部的工作,既公开了各支部党建工作的成绩,又发现了各支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邱增凯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支部书记要认真梳理查摆的问题及时制定科学有效、符合实际的整改方案,抓好整改工作,防止问题年年述、年年改、年年在,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