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院快讯 » 阅读正文
学院快讯
2022年本科“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系列活动——“冬日暖阳共前行 仪帆奋进正当时”主题团体心理辅导成功开展
发表于: 2022-11-30 08:46  点击:

为进一步帮助同学们完善自我认知,缓解情绪压力,提升心理品质,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于2022年11月27日,采用线上形式组织开展了冬日暖阳共前行 仪帆奋进正当时价值观探索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活动由开心使者服务团组织带领。

团体心理辅导是在团体的情境下进行的一种心理辅导形式,它是通过团体内人际交互作用,促使个体在交往中观察、学习、体验,认识自我、探索自我、调整改善与他人的关系,学习新的态度与行为方式,以促进良好的适应与发展的助人过程。本次活动过程中,主持人首先开展了“交际圈”活动进行热身,接下来以“火灾中救猫还是名画”为辩题启发同学进一步思考价值观的意义,紧接其后以“价值拍卖大会”与“遗愿清单”活动让大家进一步辨明自身所想澄清自我价值观,明晰未来方向,最后让大家以三个词语总结参与活动体验与收获。活动结束后,带领者就活动流程进行了复盘总结,总结了优势经验,反思和优化了细节问题,进一步完善了活动方案。

本次活动针对同学们的心理发展需要,帮助其进行价值观探索,完善了自我认识,进一步促进心理健康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成果。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每一位同学都能在正确价值观的指导下,向着理想和目标不断前进,收获更加幸福的明天!

                                                                 撰稿人: 王可为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