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院快讯 » 阅读正文
学院快讯
收获知识,筑梦未来 ——“仪创小课堂”数电实践专题分享活动
发表于: 2022-11-16 15:10  点击:

伴随着2022年的第一场冬雪,2021级同学迎来了数电实践课程。由于大部分同学对焊接等专业基础技能陌生、缺少对实际电子元器件的了解,吉林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协会(以下简称科协),于2022111520:30—22:00,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举办了“仪创小课堂——数电实践专题分享”活动,为21级同学讲解焊接的方法、介绍基本的电子元器件、分享数电实践期间的经验。会议由科协成员担任主讲。

首先,杨智伟介绍了数电实践所需技能和数电实践的意义,使同学们对数电实践有一个简单的了解。然后,王靖妍进行数电实践模块组成介绍及焊接基础培训,系统讲解了数电实践扩展板的各个部分和焊接时的注意事项;接着韩钧鹏讲解数码管电路原理及其驱动方式;常芮通过生成一个汉字为例讲解点阵电路原理及其驱动方式;杨智伟主要介绍了4×4键盘扫描电路原理及其驱动方式,又通过实物演示,细致入微地讲解焊接电路的方法;于润坤介绍了上下拉电阻,共地等注意事项。最后,根据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科协成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活动结束后,科协成员整理并发布了会议回放,帮助同学们巩固所学内容。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数电实践有了初步认识,掌握了设计电路的基本原理和焊接技巧,为即将到来的数电实践打下基础,有助于同学们更快上手实践,提高实践效率。相信随着对课程的深入学习,同学们会有更多收获,充分感受到科技的魅力。

(吉林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协会 撰稿人:刘梦爽)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