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实验教学 » 中心简介 » 阅读正文

实验教学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学实验中心

 

实验中心隶属于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有两个中心即仪器与电气实验中心与电子实验教学中心,是省级示范实验中心,具有五十多年的历史和良好的发展基础,其前身是1954年由毕业于MIT的陈裕生教授创建的电工电子实验室,1996年电工电子实验室通过吉林省双基实验室评估,2000年开始招收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2007年入选吉林省重点建设示范教学中心,仪器电气大学生科技创新基地评为首批吉林省示范基地;2008年组织申报电工电子与测控技术国家级示范教学中心。2014年与2016年参加吉林大学基础与专业基础教学实验室评估中均获得优秀。

中心由学院直接管理,有完善的教学体系、完整的内部管理体系,具有充分共享实验资源的运行机制。中心现有职工13人,其中高级职称9人,中级职称4人。 在实验教学模式上,创建了“以培养高素质的仪器仪表专业创新性人才为目标,按照阶段性、综合性、开放性、自主性和创造性的原则,教学与科研资源共享,教学 与新技术同步发展,实验、实习、毕业设计、竞赛、实验室开放研究计划、本科生研究机会计划等多种实践方式相结合”的实践教学模式和体系。

2015年仪电学院喜迎建院10周年,在下一个10年的开局之年,中心进行了总结与回顾,并以《吉林大学中长期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2011-2020年)》为依据,坚持立足实际、着眼长远、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的工作方针,制定了学院的“十三五”发展规划,力求通过提出切合实际的阶段性目标与任务,明确发展的具体措施等举措,达到突出学科重点、拓展办学资源、健全体制机制的发展目标,使中心在“十三五” 发展期间的各项工作,与学院的统筹建设规划等专项配套规划有机衔接,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服务。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