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风采 » 阅读正文
党员风采
电气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核心工作交流研讨会——电气系党支部三月党日活动
刁庶 发表于: 2021-03-26 13:21  点击:

2021324日上午十点,吉林大学仪电学院电气系党支部在地质宫208召开了电气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核心工作交流研讨会,会议由电气系党支部书记田宝凤同志主持。电气系专业认证撰写组成员以及电气系核心课程负责人列席会议,仪器系刘玉娟老师受邀参加会议。

在本次会议上,首先由仪器系刘玉娟老师向大家分享测控专业在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刘玉娟老师在测控专业认证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组织、撰写经验。会上,刘老师从培养目标的归纳、指标点的分解、达成度的支撑、教学大纲的编写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专业认证材料的组织重点、应避免的误区和需要注意的问题。支部成员认真聆听、详细记录,加深了对专业认证材料撰写以及相关准备工作的了解和认识,获得了宝贵经验。

随后,电气系主任李刚同志向大家介绍了目前电气系专业认证材料的撰写进展,提出了目前尚存在的问题和应努力改进的方向。李刚同志建议大家要充分讨论,希望各门核心课程负责人全力配合和支持认证工作,同时党支部也将专业认证材料的准备和组织纳入支部的重要工作中,希望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参与,充分发挥党员同志在学院建设过程中的先锋带头作用。

会议中,教学副院长刘长胜同志也为电气专业的认证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部署。他指出,2021年专业认证时间紧、任务重,认证工作需要大家抓紧时间、合理计划,电气专业在向测控专业学习的同时,要仔细研读标准解读文件进行自评估报告的撰写,要充分展示电气专业近年来所取得的重要成果,体现特色。此外,也要以专业认证为契机,深化电气专业的发展改革,实现电气专业的长远发展。

最后,程德福同志发言中指出,高等学校的教育应以打牢基础、潜心钻研为主,应该以电气专业认证为抓手,将培养目标落实到日常教学任务的实处,努力开展教学质量提升工作,将课程思政工作融入到认证工作中。同时,希望各位党员凝聚共识,切实做到表率作用,以甘于奉献、甘于服务的态度为学院建设工作贡献力量。

会议在热烈讨论和互相分享的气氛中结束,大家都表示做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应该充分承担电气系建设工作中的重要任务,以不怕困难勇于开拓的精神为实现电气系、仪电学院的快速发展而奋斗。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电气系党支部

 

 2021324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