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管理 » 阅读正文
党员管理
地学部五个学院党委联合组织参观吉林省廉政教育基地活动
发表于: 2019-11-01 10:21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按照吉林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0月29日,地学部五个学院党委联合组织参观吉林省廉政教育基地活动,各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及纪委委员参加了活动,并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
  本次廉政教育展览通过展板、灯箱、实物、情景再现、电子书、视频播放、环幕电影等多种表现手段和艺术形式,全面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果。
  全体人员通过参观“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以典型案例为教材汲取深刻教训”等廉政教育展区,进一步了解反腐倡廉的历史进程以及吉林省廉政建设取得的成效,深入了解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点工作和党纪法规。其中忏悔实录讲述了原吉林省内几名领导干部是如何从部门重要负责人一步步堕落为腐败分子,最终受到法律严惩、身陷囹圄的真实经历。他们腐败犯罪的心路历程和最终忏悔,警示和教育广大干部,要克己奉公、清正廉明,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要从这些典型腐败案件中吸取教训,加强党性修养,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长抓不懈的坚持党风廉政建设,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每一位领导干部和党员同志都要守住自己的底线,切记“莫伸手,伸手必被捉”。不碰红线,坚决做到廉洁从政、廉洁从教。
  此次活动是地学部五个学院第一次集体联合开展活动,在未来党建及其它活动中,将大力加强合作,共同发展地学事业,为吉林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