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管理 » 阅读正文
党员管理
博士生党支部联合研究生三支部参观黄大年纪念馆
发表于: 2019-05-14 08:36  点击:

2019426日,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与研究生第三支部共同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是“以家国为念,为民族点灯-参观黄大年纪念馆”,30名党员同志早早来到了地质宫黄大年纪念馆门前,怀着肃穆与敬佩之情,认真参观了黄大年同志纪念馆。

当日上午950分,许多党员同志已经等候在黄大年纪念馆前的大厅,他们仔细地参观了大厅内摆放的关于深海探测的展览品,详细了解了黄老师带领项目组的研究内容与科研成果。1010分,参观正式开始,由黄老师的应届博士毕业生带领,研究生党员一行人进入到纪念馆内,随着讲解员动情的介绍,在黄教授的一本书、一行字、一句话中都让我们体会到了“百铁肩担起兴邦任,归心不移故土情”。黄大年同志那种毅然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到祖国,以及不畏强手、敢于超越的气魄和自信深深鼓舞了所有参观的同志。在国内技术发展落后的艰难时期,黄大年教授带领400多名科学家创造了多项“中国第一”,为我国“巡天探地潜海”填补了多项技术空白。他始终把赶超世界一流和抢占科技制高点,作为攻坚克难的不竭动力,为深地资源探测和国防安全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黄大年教授不仅留给我们先进的技术,他留给我们更多是精神财富,他的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中国梦书写无愧于祖国和人民的辉煌篇章。

逝者已矣,但他留下的“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仍回荡耳边,振聋发聩,激励我辈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

201954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