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党建工作 » 日常管理 » 阅读正文
日常管理
“观”沧海桑田变迁,感受地质文化魅力--记实验中心与工程中心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于: 2019-05-14 08:28  点击:

“观”沧海桑田变迁,感受地质文化魅力

20194月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地质宫博物馆

2019426日,一个令支部党员非常期待的日子。在这一天,实验中心党支部和工程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地质宫博物馆。这座博物馆虽然坐落在地质宫内,与我们工作的地方近在咫尺,但是很多同志由于各种原因都没有参观过。

下午两点,参观的党员同志准时在博物馆大门集合,开启了一次神秘而又熟悉的旅程。作为“地质人”,我们平时都是在理论上、在局部了解了一些地质知识,如此近距离地通过化石这一具体的生物载体宏观地“观”沧海桑田的变迁,对于大家来说还是第一次。参观中,同志们都认真观看,不时地讨论交流,时而唏嘘感叹,时而如醍醐灌顶般恍然大悟……不同世纪的物种化石:三叶草化石、恐龙化石、岩石……无一不展现出地质文化的魅力。随着参观的进行,大家的职业自豪感和使命感更加强烈。

参观完化石区,我们来到“地质文化”长廊,这里记录着地质人为了中国的地质勘探事业所做的贡献和取得的一些成绩。尤其是黄大年老师“用生命叩开地球之门”的感人、催人奋进的事迹,深深地鼓舞着大家。通过这次参观,同志们更加热爱自己的工作,也更有劲头、有信心做好本职工作,纷纷表示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