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就业指导 » 阅读正文
就业指导
毕业生自主创业如何筹办、注册经济实体?
学工办 发表于: 2009-10-27 00:00  点击:
 
  发布时间:2009-10-27

首先要寻找企业落户场所,然后注册独立的经济实体。
完整的注册企业的程序包括:准备经营场地—→开具有关房产证明—→企业名称登记—→领取并填写工商登记表—→准备提交相关文件资料—→办理有关前置审批手续—→办理入资、验资手续—→领取工商营业执照。
企业在领取工商营业执照后,应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如下手续:①企业代码登记;②刻公章,开银行账户;③国税登记;④地税登记;⑤统计登记;⑥待业管理登记;⑦科技企业登记;⑧各项社会保险统筹及就业证办理。
对于应届毕业生在自主创业中担任企业法人代表的,在其公司申请注册中,学校为其出具①应届毕业生证明;②集体户口证明;③无刑事犯罪记录证明。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