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管理制度 » 阅读正文
管理制度
吉林大学十佳班级评选办法
学工办 发表于: 2009-09-29 17:51  点击:

 

  第一条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促进班风建设,奖励先进,鼓励后进,在我校形成人人争优秀,班班争先进的良好局面,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吉林大学十佳班级的评选条件:
  (一)班级干部、团支部干部政治思想坚定,团结协作,以身作则,工作制度健全,认真完成本职工作,带领班级争上游;
  (二)有积极上进、乐于助人、遵纪守法、热爱集体、朝气蓬勃、文明健康的良好班风。班级好人好事多,学年内全班同学无纪律处分;
  (三)有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课堂出勤率高,没有借故缺席和无故旷课者,大多数学生学习成绩优良,班级成绩年级名列前茅。在本学年考试中,无违纪现象;
  (四)能够成立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小组,并定期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党员和积极分子比例较高;
  (五)积极开展健康有益的社会实践活动和文化科技活动,积极开拓创新;
  (六)注重保持良好的寝室环境卫生及个人卫生;
  (七)积极自觉地开展体育锻炼活动,绝大多数同学达到国家体育锻炼标准。
  第三条 评选程序:
  (一)学校每学年评选一次。各学院在班级自愿申请的基础上,推荐1个班级,作为候选班级上报学生工作部。候选班级须填写《吉林大学十佳班级推荐表》并递交事迹材料,相关事迹需有关部门提供书面证明材料。
  (二)学生工作部将组织专家评委对符合评选条件的班级进行初评,并确定进入终评答辩会班级名单。
  (三)学校成立由主管校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相关专业的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答辩班级进行终审评议,并根据评议分和群众反映的意见,评出“吉林大学十佳班级”及“吉林大学十佳班级提名奖”。
  第四条 奖励办法:
  (一)学校为十佳班级颁发荣誉证书,发放奖金1000元,撰写事迹文集,公开发表并在校内外广泛宣传。
  (二)在向全国、省、市级先进集体的推优工作中,十佳班级给予优先推荐。
  第五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