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会 » 阅读正文
学生会
仪电学院举行“大三的思考”——出国、保研、考研、工作专题引导讲座
学工办 发表于: 2011-03-16 19:32  点击:

大学,是人生的十字路口;大三,是大学的十字路口。在这个关键的十字路口,每个人的选择都不同。大三的我们该何去何从?大三的我们应该如何规划自己的人生?大三的我们又应该如何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奋斗?

针对大三学生的这一系列问题,一场名为“大三的思考”——关于出国、保研、考研、工作的专题引导讲座于2011315日晚6点在地质宫224阶梯教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的三位领导作为主讲人,他们分别是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田地教授,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程德福教授和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邱增凯老师。讲座由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办,学生会主席黄廷哲同学主持。

在两个小时的讲座时间里,三位嘉宾分别就出国、考研、保研、就业等相关主题作了精彩的发言。首先,主管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的田地副院长对我院测控技术与仪器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两个专业的研究方向作了详细介绍,并对同学们关心的出国、考研等问题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对于本科生如何在考研与直接工作之间做出选择及其对未来发展的影响,田地副院长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在座同学作了生动的讲述。随后,主管学院本科生教学工作的程德福副院长结合目前相关形势及国内外学科技术的发展状况,就本科生免试推荐硕士研究生方面的诸多问题和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讲解。最后,主管学院学生工作的邱增凯副书记结合当前高校大学生就业形势以及我院目前的就业状况对准备选择工作的同学们进行了认真的介绍和分析。在三位老师依次讲解完毕之后,在座同学们分别就与自己未来发展息息相关的问题向三位老师进行了提问,老师们针对大家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答。

讲座在热烈愉快的氛围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解答了大家心中的许多困惑,让大家受益匪浅。希望此次专题引导讲座的举行能帮助广大的大三学生对自己的未来发展有一个更加清晰和清醒的认识,也希望大家能在大学的关键时期做出各自正确的人生选择,为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打下良好的基础。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1316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