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鞠躬尽瘁兴邦梦,作别康桥筑栋梁 --“学习黄大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表于: 2020-10-26 08:00  点击:

为学习革命先辈、榜样人物黄大年教授的先进事迹与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精神,加深团员对党和国家、以及学校优秀前辈的了解与认同,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于2020年10月25日晚6:30在李四光204教室举办了以“鞠躬尽瘁兴邦梦,作别康桥筑栋梁”为题的学习黄大年教授主题团日活动。2019、2020级辅导员马姗姗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了黄大年教授的生平与事迹,随后2020级同学以班级为单位派出代表通过诗朗诵与情景剧的方式展示了各班学习黄大年精神的学习成果。其中,有关黄大年教授的情景剧生动形象地体现出了黄大年教授鞠躬尽瘁的工作态度,引起了在场同学的强烈共鸣。活动过程中进行了关于黄大年教授的知识问答,宣传部为抢答正确的同学与最后评得奖励的班级准备了有意义的奖品。经过现场评委的打分,最终652004班荣获一等奖,652006班、651903班荣获二等奖,652007班、652005班、652002班、652001班荣获三等奖。活动最后,马姗姗老师进行了深刻的总结讲话,她对2020级同学展示的成果给予了肯定与鼓励,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学习黄大年教授精忠报国、心有大我、刻苦钻研、勇攀高峰、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为中国梦的早日实现积蓄磅礴力量。

本次活动体现了2020级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和对黄大年精神的深刻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意义丰富、影响深远。各班级也展现了2020级的活力与风采。2020级入学以来的第一次团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希望2020级的同学们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弘扬黄大年教授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新闻媒体社报道 撰稿人:刘秉鑫 摄影:陈冠羽)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