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651901班开展“追忆黄大年同志,学习黄大年精神”主题交流活动——仪电学院班级风采展(二)
发表于: 2020-05-29 09:34  点击:

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深刻理解黄大年精神的丰富内涵,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651901班于2020526日晚630利用钉钉直播召开了“追忆黄大年同志,学习黄大年精神”主题交流活动,并邀请651901班班主任王智宏老师、郑凡老师以及辅导员马姗姗老师出席指导。会议进程十分顺利,同学们热情高涨,反响热烈。

首先,王中焘同学介绍了黄大年同志的生平经历以及杰出贡献,加深了同学们的认识,随后赵耀等四位同学阐述了自己所了解的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廖海文等同学发表了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感悟与思考,并阐述了自己应如何在现实生活中用黄大年同志的伟大精神要求、鞭策自己,同学们纷纷表示赞同。接下来,孙冲同学介绍了《黄大年》话剧的创作背景及内容梗概,黄大年同志在同学们心中的的形象更加丰满,甘春晖、唱荣悦同学表达了观看《黄大年》话剧后的感受,引发了同学的强烈共鸣。活动最后,辅导员马姗姗老师进行总结,鼓励同学们积极学习黄大年精神,做新时代青年。

经过这次主题交流活动,651901班学子将坚定不移地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撰稿人:张子怡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