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仪电学院2019级新生思政课系列报道(三)规划精彩人生,把握未来之路
发表于: 2019-09-13 17:41  点击:

 2019912日下午130分,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第三次新生思政课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第三教学楼第八阶梯教室举行,学院博士生兼职辅导员陈健老师担任主讲,2019级辅导员马姗姗老师出席,2019级新生全体参加。

 陈健老师首先通过一次旅行计划的制定,引导学生做出个性化规划,并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和观点,以此引出今日的主题——“大学生活,要有规划”。陈健老师指出,大学生的职业规划应从早开始,同学们应该对自己有一个明确而精准的定位,从而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有目标地发展自己相应的才能,在当今社会日益激烈的竞争中找到自己前行的方向。

 随后,陈健老师指出当代大学生普遍具有规划不明确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式,用“五步法”科学而高效地了解个人特质,再用“四步法”寻找适合自己的前进方向,时刻秉承两点职业规划原则:责任和坚持。责任意味着同学们需要承担自己的选择和行为结果,这是大学生应有的担当;而坚持则代表着同学们应当具有良好的行为习惯和自控能力。陈健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都能在大学四年拥有追求卓越的积极心态,规划精彩人生,把握未来之路。

 接下来,陈健老师通过著名的“霍兰德类型理论”,引导学生深入发掘性格优势,了解自己的不利因素,从而对自己的职业选择做出更深一步的思考。

 为使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陈健老师播放了《吉林大学2017年十佳大学生》宣传视频,通过分享吉大优秀学长学姐的学习、竞赛、科研经历和心得体会来阐述榜样的力量,为同学们的大学之路做出正确引导。看到十佳大学生令人震撼的大学经历,同学们纷纷自发鼓掌,反响十分强烈。

 最后,辅导员马姗姗老师做出总结,她鼓励学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合理规划大学生涯,树立远大理想,勇于担当时代责任,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思政课圆满结束。

 相信通过本次内涵丰富、影响深远的思政课,同学们都能够更进一步理解和确定自己未来发展就业的方向,以科学的态度和方法规划自己的学业生涯,把握未来之路,打造精彩人生!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新闻媒体社报道 撰稿人:付强 摄影:付强)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