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创响中国”系列——“科技探索训练营”活动圆满举行
发表于: 2019-07-11 16:43  点击:

提高青少年的动手能力激发青少年学习科学、探索科学的兴趣,启发青少年的创新思维,同时培养大学生感恩社会、回馈社会的意识2019年7月10日11:30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于吉林大学机器人梦工场之仪创智能+开放实验室举办“创响中国”系列——“科技探索训练营”活动,在志愿者和小朋友们的共同努力下,活动成功举办。

活动开始,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先观看了活动简介以及安全教育短片,接着在志愿者的介绍下认真欣赏了“蜘蛛侠机器人”、四驱车、无人机、头盔型直升飞机等科技作品,最后就是最有趣的动手制作环节了。实验室提前为孩子们准备好了使用的工具、安全防护用具护目镜、围裙等,小朋友们佩戴好护目镜,穿好工作服,在志愿者的陪同下亲自动手制作了一个炫酷小音箱。活动过程中,小朋友们和志愿者团结协作,气氛融洽,志愿者们全神贯注地进行教学,每个小朋友们的脸上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在制作结束后,志愿者为小朋友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并与小朋友们合影留念,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此次“创响中国”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小朋友们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小朋友们的动手操作能力参加过的小朋友们对科技创新实践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志愿者们也体会到了服务社会、回馈社会的乐趣,丰富了实践经验和理论知识,彰显了“吉大精神”。相信通过学院的不懈努力,此类活动会日益丰富,愈加精彩。(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新闻媒体社报道 撰稿人:周原锐  摄影:高兴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