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放飞童心,梦想起航”——仪电学院党员先锋工程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活动
发表于: 2018-05-30 09:52  点击:

为迎接“六一”儿童节和助残日,帮助孩子们走进大自然、亲近大自然,感受收获、感受生活,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同时增强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树立奉献意识,提高志愿服务能力。2018523日,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长春市南关区育智学校联合长春市公交集团北达汽车公司及爱心人士举办了游园活动。

当日,志愿者们早早便来到学校同老师沟通,详细了解了本次活动,并前往各自负责班级与学生进行熟悉。上午8:00,所有人员在学校操场集合,准备就绪后车队正式出发。首站前往吉林省自然博物馆,并由各班教师协同志愿者们带领学生进馆参观。面对哺乳类、鸟类等各种类动物的模型,孩子们十分兴奋,不停的询问志愿者们各动物的介绍。而后志愿者带领学生穿过茂密的树林,欣赏沿路的动物与景色,并到达蝴蝶馆参观来自世界各地的蝴蝶标本,大家都被蝴蝶的绚烂多姿惊艳。室内参观完毕后,教师们带领学生前往自然博物馆后的绿地玩耍,其中的白鹅、孔雀等动物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午餐过后,游园车队奔赴小红帽采摘园开始进行采摘活动,志愿者帮助学生采摘、品尝新鲜的草莓。带着疲惫和喜悦,大家踏上了回程的路,看着孩子们的笑脸,志愿者们感到由衷的喜悦。下午3:00,随着车队到达育智学校,孩子们与志愿者道别,本次游园活动正式结束。

通过本次游园活动,志愿者们不仅帮助孩子们进行了欢乐积极的游园活动,学习到了与特殊孩子的交流的方法,也极大地提高了仪电学子的志愿服务意识。相信以后仪电学院将会有更多的青年志愿者积极地参与到关爱残障儿童的活动中去,给孩子们带来更多的温暖与关爱。(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新闻媒体社报道 撰稿人:李笑宇 摄影:李天等)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