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仪电风华耀生声,青春献礼共庆十九大——仪电学院“献礼十九大”活动系列报道之教师点评
发表于: 2017-11-28 20:02  点击:

    为庆祝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向同学们传递十九大讲话中的重要精神,提高同学们的思想境界和文化道德修养,使其为成为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大学生而努力奋斗,2017年11月7日晚上6:30,由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生声论坛举办的以“生辩长夜,求其友声”为主题的“献礼十九大”汇报演出在田家炳A座创业路演厅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特地邀请到了不同学院的优秀教师参与活动指导,其中公共外语教育学院的Alex老师在活动中对同学们的表现连连称赞,他认为同学们精彩的表演让大家更加深刻理解了十九大精神,作为一名外国友人,他自身也对十九大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在活动的最后,2017-2018年度吉林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指导教师王成老师也点评了本次活动。他在总结中讲道:“当代大学生要有自己的思想,当看到或听到关于十九大的信息时,要自己思考并判断吸收。这场活动最大的目的是要学生学会思想,这正是吉大作为双一流大学所要培养的。不管同学们在辩论赛中胜利还是失败,学生努力思考,学会思想的这个过程是最重要的。”此外王成老师还对本次的辩论赛辩题表达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悲喜是一种评价,但认识和评价是不能单独看待的,悲惨也能体现出人生的尊严。王成老师对活动的总结,极大地肯定了仪电学生紧跟十九大步伐,吸取十九大报告的精髓,遵照吉大双一流大学对于学生的要求,做有担当、有责任心的新时代青年的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精神与形象。
    会思考,有担当,这正是十九大中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新时代青年的要求,也是仪电学院每一位学生对自己的要求,且他们都身体力行地用自己的方式为十九大献礼。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领航》中所提到的,中华民族的昨天可谓是雄关漫道真如铁,今天是人间正道是沧桑,而未来是长风破浪会有时。我们每个人的一生与国家命运更是紧密联系。纵使沧桑正道多磨难,崎岖坎坷多荆棘,新时代青年也要乘长风破万里浪,而今迈步从头越。(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新闻媒体社报道 撰稿人:于成龙 刘宇哲 摄影:杨彦彬)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