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仪路领航”电赛分享会
发表于: 2024-03-24 14:01  点击:

为帮助同学们从专业角度更好地了解电赛,激发同学们对于参加电赛的兴趣积累比赛经验,吉林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协会(以下简称“科协”),于202432314:00在李四光楼209展开“仪路领航”电赛分享会。

本次电赛分享会马耀安、赖恒毅、张烨同学分别为大家分享自身参加电赛积累的经验,并向大家讲解了自身对于电赛的认识与了解,期间设置问答环节,参会同学就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向主讲人提问。

马耀安同学为大家讲解了控制题,为大家解释了什么是控制题,自身对于控制题的理解,并且以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控制题E题为例为大家讲解,向大家分享了在做题时的整体思路,为大家讲解了在做题中我们应用到的专业课程知识如电路基本知识等,同时也为大家介绍了我们应该自行积累学习的部分,如对舵机、电机的知识。马耀安同学还为大家讲解了如何进行赛前准备以及竞赛时间安排等。

赖恒毅同学为大家介绍了电源类题目,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电源类题目,以及其中所涉及到的知识,并且和大家分享了在自身参加电赛时所积累的电源类题目经验。赖恒毅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在参赛时的SPWM设计、TLP250驱动以及MOS管驱动电路的论证与选择等。为大家详细耐心的进行介绍。

张烨同学为大家介绍了什么是电赛,电赛的赛制、赛题和电赛参赛流程,并且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参赛队伍如何分工。张烨同学也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参赛积累的经验以及自身对于比赛的理解——从收到题目、确定题目到明确大致思路、明确题目所涉及的内容、明确分工,再到测试思路的可行性、初步制作、利用网络资源资料等。同时以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F题为例,为大家介绍做题的整体思路。

在最后,同学们也踊跃的向千承辉老师进行提问,千老师从更加专业的角度解决了大家对于电赛的问题,为大家介绍参加电赛的好处以及如何为参加电赛进行准备,同时也为三位同学的分享进行总结与补充。

通过三位同学的分享和千老师的解疑答惑,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为参加电赛所应付出的努力和努力的方向,期待同学们在电赛中充分绽放自己的光彩!

(吉林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协会报道 撰稿人:刘奕杉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