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2023年研究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四)——一汽红旗总装车间实践研学
周琪 发表于: 2023-11-30 10:43  点击:

“一定要把民族汽车品牌搞上去。”

为全面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理念,学习红旗品牌的民族精神,11月24日下午,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实践研学团队赴一汽红旗总装车间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感悟民族品牌之力,铸造强国发展之梦。

首先,一汽红旗总装车间工程师对研学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向学院研学团展示红旗工厂H总装车间的风采,并对整个车间智能化生产技术进行介绍。在总装车间的展厅,展示着两款新型的红旗H9汽车,这两款汽车作为新红旗产品矩阵中的旗舰之作,将舒适、智能、健康的用车理念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研学团队成员对其外观内饰、舒适程度以及应用在其中的现代化技术表示赞赏,并与其合影留念。随后,在工程师带领和讲解下,团队成员参观了H总装车间整个车间集柔性化、智能化、自动化、信息化于一体,采用大量先进的工艺和设备,智能化工位占到全部工位数量的80%以上偌大的工厂里,最忙碌的“搬运工”当属AGV导航车。总装车间有近200台各种型号的AGV导航车,它们沿着地面上33条灰色磁条按程序设定轨迹行走,将各个环节所需物料精准配送,节省了大量人力。在参观的过程中,各位同学深刻感受到红旗“精湛工艺、极致品质”的质量精神,同时也体会到了我们国家走自主创新道路的坚定步伐。

通过次实践研学活动,各位同学认识到“让理想飞扬,让梦想成真”不仅是一汽红旗的品牌理念,更是对自强不息的新时代青年的美好希冀。各位同学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科研学习中,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勇担使命,砥砺前行,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