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智慧毅力作桨,电赛乘风破浪"--电子设计竞赛说明会
发表于: 2022-09-15 16:18  点击:

为帮助同学们从专业角度更好地了解电赛,积累经验,吉林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协会(以下简称“科协”),于2022年9月14日晚,通过腾讯会议直播的方式开办了“电子设计竞赛说明会”。会议由科协指导教师千承辉主持,邀请的嘉宾有参加电赛并取得成绩的程麟涵、汪勇、黄安冉、杨智伟、薛涛、李佳凇和宋诚七位同学。共计161人参会,千老师和各位嘉宾为同学们从不同角度详细地介绍了电赛。

分享会之初,具有丰富竞赛指导经验的千老师为同学们建立了一个对电赛的基本认知,所介绍的内容有具体的竞赛日程和备赛流程、参赛所需要的知识体系以及仪电学院优秀作品简介。通过这一环节,参会同学对电赛是什么和如何准备电赛这两个问题有了清晰明确的理解。

随后,嘉宾们以生动深刻的“第一视角”依次为同学们分享之前参加电赛的经验和心得体会。首先,现已直博本校的程麟涵学姐详细地介绍了省赛和国赛的时间点,并且以个人丰富的竞赛和培训经历展现了备赛奋斗的历程。然后汪勇为同学们细致地讲解了电赛模电类题目的准备工作,前科协会长黄安冉还为同学们制作了可视化的自我学习路线,涵盖了备赛的各个方面。

现科协外宣部成员杨智伟以基础小车类电赛作品为侧重,分析其中的知识点和设计点,给21和22级同学提供了许多非常具体的学习实操建议。科协科技部长薛涛则讲解了很多与电赛有关的知识“干货”,以“旋转倒立摆”的设计为例教同学们建立起电赛设计的基础思维。李佳凇和宋诚又进一步分享了如何完成一个电赛项目,包括赛前所需的准备,电赛期间如何更合理地规划时间,赛后的优化总结等。

至此,会议圆满结束。通过此次说明会,同学们都收获满满,从竞赛“小白”的身份一跃成为对电赛有深刻了解的“入门”级选手,甚至已经能为之后课余时间如何备赛做好规划。相信未来参加电赛的同学会在学校搭建的良好平台,取得优异的成绩!                   

                                 撰稿人:科协秘书部 马宇涵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