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充电知识能量,丰富课余生活 ——“仪创小课堂”春游季活动
发表于: 2022-04-19 14:31  点击:

“凌空蹈虚,难成千秋伟业;求真务实,方能善作善成”,工科学习,不但需要扎实的理论基础,各类软件的熟练使用也是优秀工程技术人才的必修课之一。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传授与专业课相关的软件的使用方法,大学生科技创新协会(以下简称科协),于2022年49日和2022年416晚六点,通过腾讯会议直播的方式举办了两场主题分别为“基于Arduino的趣味编程仿真”和“立创EDA平台下的PCB设计讲解”的活动,由科技部部长薛涛担任主讲。

在活动开始之前,科协成员提供了需要用到的软件,同学们在安装软件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也都在科协成员的帮助下得以解决。第一场活动,薛涛细致入微地从新建工程开始讲解Arduino的基本用法,由浅入深,手把手带领参会学习的同学们从一个最基础的流水灯程序到最后与Proteus软件联调实现ad采集,PWM控制电机还有屏幕显示等进阶功能。第二场活动,薛涛以同学们专业课中最常见的stem32芯片为例,全面深入地讲解了如何在立创EDA平台进行PCB设计。每场活动中,科协成员都会及时和大家互动调整课程进度,给提出问题的同学答疑解惑。活动结束后,科协成员整理并发布课程录播,帮助同学们巩固直播中所学的内容。

通过两“仪创小课堂”春游季活动,同学们掌握了Arduino和立创EDA这两款软件基本用法帮助更多的同学学习科技知识,为以后的学习竞赛及课程实践打好基础,享受到学以致用的喜悦。科学技术是值得热爱的,相信通过后续活动的开展,更多的同学能真切地感受到科技之林的新奇和美妙。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新闻媒体中心报道 撰稿人:马宇涵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