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科技开拓创新,创新引领潮流 ————创响中国“仗键创天下”小键盘设计活动
发表于: 2021-11-01 09:52  点击:

本着培养创新创业精神,让同学们学以致用的目的,2021年10月31日上午9:00和下午2:00,由吉林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主办,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216+”开放实验室联合大学生科技创新协会(以下简称科协)承办的“仗键创天下”小键盘设计活动在李四光实验楼404如期举行。科协科技部部长薛涛同学担任主讲。

活动开始之前,科协成员为参加活动的同学发放了相关电子器件和工具。发放完毕,薛涛同学开始介绍小键盘的基本原理,元器件,焊接PCB电路板的技巧以及焊接过程的注意事项,还向大家展示了小键盘的实物和键盘的电路图。听完讲解后,同学们开始了自己的小键盘焊接。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遇到了困难时都能主动思考,在科协的学长学姐热心帮助下解决问题,经过测试和调试,每个焊接的小键盘均能实现按下键盘使屏幕显示数字和字符的功能。最后,同学们拿着属于自己的小键盘作品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活动,参与的同学们对焊接方法都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大家的创新实践精神也有所提高,拓宽了大家的视野,启发了同学们的思路,为以后的学习竞赛及课程实践打好基础,相信随着活动的持续开展,对课程学习的深入,同学们能够设计出更加新颖出色的作品。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新闻媒体中心报道 撰稿人:王涵 摄影:李盈翰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