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峥嵘一百年,抗战传薪火——沈阳调研系列活动(二)
发表于: 2021-05-04 20:24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传承红色革命基因,2021年5月3日下午2:00,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调研团来到八一社区实地调研八一双拥博物馆。此次调研参加人员为“峥嵘一百年,抗战传薪火”调研团全体成员。

调研团首先前往八一博物馆。八一双拥博物馆位于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太原街街道八一社区,这是全国首家以社区名义建设的双拥主题的博物馆。八一双拥博物馆建筑面积142平方米,主要通过文字、图片、文献、实物等,展示了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鱼水之情。该博物馆里藏有大量珍贵史料,生动再现了不同时期八一社区军民共建风雨同舟、团结奋斗的真实场景。随着讲解员介绍,调研团队了解到八一社区军民共建时期军民互帮互助、共度难关的温馨历史,对“人民的军队”有了更清晰直观的认识。

本次调研活动的成功进行,激发了调研团成员对红色文化的兴趣,进一步提升了全体成员对军人的敬仰和钦佩。通过重温八一社区军民共建时期的情景,调研团成员对军民的鱼水之情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认识到拥军爱军的重要性。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新闻媒体中心报道 撰稿人:凌方舟 摄影:陈冠羽 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