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读懂中国,致敬‘五老’”——访谈凌振宝教授
发表于: 2021-05-01 10:11  点击:

为增进师生交流,发挥“五老”作用助推关心下一代工作。2021426日下午520,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于李四光实验楼403对凌振宝教授进行采访。20192020级辅导员马姗姗老师以及新闻媒体中心成员参加了此次采访。

采访中,凌振宝教授结合多年来听多位院士报告的感悟,对同学们的学习提出建议:应认真学习开设的所有课程,在大一大二扎实掌握基础知识,不要局限于专业课。应该将自己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一点一滴积累出自己的真能力。针对同学提出的相关大创的问题,凌振宝教授对大创项目进行了本质解读,学生应该在社会基层做调研,了解社会的需求,将问题带回学校,不断总结,并通过大创项目解决。凌振宝教授提出,学生要敢想敢做,遇到问题就要去解决,并向他人多多请教。学习工科,就是要通过实验数据说话。凌振宝教授回忆自己过去经历的艰苦环境,对学生们发出忠告,年轻人一定要能吃苦。合理利用网络资源不断提高自己做到主动学习。

本次采访,凌振宝教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切身感受向同学们提出殷切的希望,用最朴素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最真挚的道理。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凌振宝教授一席话拂去同学们心中的迷茫与浮躁,明确了对学习的目标,回归学习的本质与初心,努力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新闻媒体中心报道 撰稿人:刘晶宇)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