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 阅读正文
科研动态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2020年系列学术讲座(六)
发表于: 2020-06-03 14:15  点击:

报告题目:32位高分辨率宽频地震仪研制

报 告 人:张怀柱

报告时间 :202065日下午1:30开始

报告地点 :地质宫330海光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 :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国家地球物理探测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球信息探测仪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报告人简介:张怀柱,男,1975.12,副教授

报告简介:

宽频地震是探测和研究地球深部的主要方法之一。设计了以32SARADC为主要部件的32位宽频带地震记录器,与目前流行的24位地震仪相比,采用32A/D的宽频地震仪具有更高的分辨率和更大的动态范围,能够感受来自地震传感器的微小震动,为科学研究和深部探测提供更详细的数据。仪器除了能够本地存储地震数据外,还可以通过有线以太网、蓝牙、WIFI无线通信功能及3G/4G移动通信网络等多种方法接入以太网连接至云服务器,从而实现仪器工作状态的实时监测或数据的远程回收。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