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 阅读正文
科研动态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2019年系列学术讲座(十二)--天津大学王超教授专题讲座
发表于: 2019-05-22 14:02  点击:

    报告题目:用于高固含率气液固三相流化床磁性催化剂分布检测的EMT系统

    报 告 人:王超

    报告时间 :2019525日下午2:00开始

    报告地点 :地质宫330海光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 :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报告人简介:

王超教授,一直从事复杂流动系统的在线测量和分析的研究,作为负责人主持的项目主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仪器专项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等等;2018年获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科学技术进步奖基础研究类一等奖1项,2017年获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2014年获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012年获天津市青年科技奖,2010年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等。现为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传感器分会理事;中国计量测试学会多相流测试专业委员会委员。

教学方面,2018年获天津市教学成果一等奖,2016年获中国自动化学会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017年指导的博士生获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领域全国优秀博士论文”。现为教育部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

    报告摘要:

高固含率气液固三相流化床磁性催化剂分布的检测是一个挑战性的问题。电磁层析成像技术(EMT)为反应设备中磁性催化剂的分布监测提供了一种有效的解决方案,但目前已开发的EMT系统多用于电导率分布测量。本报告提出了一种新的用于磁导率分布重构的EMT系统,针对常规EMT系统使用线圈检测磁场为了获得高灵敏度,线圈尺寸较大,且与频率相关的问题,用TMR器件替代检测线圈,构建了新系统的灵敏度矩阵。设计了基于FPGAEMT系统,实现了磁性催化剂分布的图像重建。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