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 阅读正文
科研动态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2019年系列学术讲座(七)--地空频率域电磁探测发展、研究、应用及挑战
发表于: 2019-05-05 10:39  点击:

报告题目:地空频率域电磁探测发展、研究、应用及挑战

报 告 人:周海根

报告时间 :201958日上午8:30开始

报告地点 :地质宫330海光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 :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报告简介:

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资源环境问题日益突出,人们对地下探测的需求不断提升。地空频率域电磁法融合了地面电磁法大功率发射和航空电磁法快速非接触式采集的双重优点,能够对地面人员进入困难区域开展大深度快速探测。特别是,该方法与无人机飞行平台相结合,有利于在中小区域开展大深度地下结构精细探测。相对于地面电磁法和航空电磁法,该方法更加经济、安全和便捷,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和应用价值。

    本报告拟对地空频率域电磁探测方法进行系统梳理,追溯该方法的起源、分析其发展过程。同时,结合课题组的研究,重点介绍地空频率域电磁探测的方法理论、仪器系统研制和应用情况,最后分析该方法目前存在的问题和挑战,并对其未来发展方向进行探讨。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