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 阅读正文
科研动态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2019年系列学术讲座(二)
发表于: 2019-04-12 08:27  点击:

报告题目:TEM-MRS技术在城市地下空间探测中的应用展望

报 告 人:张洋

报告时间 :2019418日上午8:30开始

报告地点 :地质宫330海光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 :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报告简介:

随着我国城镇化建设步伐加快、城市人口聚集,土地资源越发紧张,开发城市地下空间已成为必然趋势。为保障城市地下空间的安全、合理开发和运营,先行查清地质构造,建立地质适宜性评价指标体系至关重要。

    瞬变电磁(TEM)技术是重建地下电性结构的重要方法,能够实现大深度、高效率探测,尤其是与地面核磁共振(MRS)技术联合应用,将为预防地下水源性灾害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课题组围绕TEMMRS联合探测技术开展研究,主要从城市环境的特殊性、TEM浅层盲区以及微弱MRS信号检测等几个方面进行讨论,并分析其在城市地下空间应用的限制以及应对措施。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