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 阅读正文
科研动态
吉林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基于核磁共振方法的隧道涌水预报设备研制”通过鉴定
科研 发表于: 2012-04-23 10:26  点击:
 

 2012年4月22日,吉林省科技厅主持召开了吉林大学承担的吉林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基于核磁共振方法的隧道涌水预报设备研制”成果鉴定会,鉴定委员会听取了王应吉教授代表项目组所作的研究工作总结报告、技术研究报告、国内外技术对比分析报告、测试检验报告、查新报告等,审查了鉴定材料,并现场考察了样机。鉴定委员会主任、长春理工大学安志勇教授代表鉴定委员会宣读了鉴定意见。《鉴定意见》认为:项目组提供的鉴定材料齐全、完整,符合鉴定要求;项目组完成了吉林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任务书规定的任务;提出了用核磁共振技术进行隧道涌水超前探测的方法;采用核磁共振信号干扰抑制技术,实现了强噪声环境下甚微弱信号的检测,提高了探测灵敏度;采用全空间核磁共振定向探测关键技术,解决了含水体的精确定位难题。研制开发出了基于核磁共振方法的隧道涌水超前探测仪,其综合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鉴定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鉴定。鉴定委员会建议项目组进一步研究开发可应用于煤矿突水的核磁共振超前探测仪。
吉林省科技厅高新处杨景鹏处长主持了鉴定会。吉林大学科技处刘国亮副处长到会,并代表科技处向鉴定委员会专家表示感谢,向项目组表示祝贺。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陈祖斌教授参加了鉴定会,他代表学院向省科技厅和学校科技处对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向鉴定委员会专家表示感谢。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