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 阅读正文
科研动态
仪器科学与电器工程学院林君院长一行赴河北邢台冀中能源集团调研
科研 发表于: 2012-09-29 09:23  点击:
 

近年来,我国部分煤矿由于地质条件复杂、煤矿中采储巷道及采空区附近地下水含水量不明等问题所引起的煤矿突水事故频繁发生,极大地危害了煤矿作业的财产和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
仪器科学与电器工程学院以此为着眼点,依托《灾害水源(矿井/隧道)直接探测仪器装备研制与应用》国家重大仪器专项项目,与冀中能源集团邢东矿及河北煤科院合作进行井下灾害水源超前探测仪器的开发工作于2011年底正式启动。
2012年9月10日至13日间,我院林君院长与段清明、范铁虎、王世隆一行4人赴河北邢台与冀中能源的相关领导和专家就仪器研发中可能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对井下实际勘测环境、煤层周边的地质及地下水蕴藏条件和矿井中相关的工作条件进行了细致审慎的调研工作。在河北煤科院李玉宝副总经理的陪同下,林君教授一行4人深入邢东矿地下860米的1121工作面的两侧掘进巷道生产一线,对煤矿具体的工作环境进行了一次细致的实地考察。在确定了具体的实验环境的同时,也为今后仪器的井下探测积累了第一手宝贵的资料。
经过这次调研,双方单位基本明确了今后井下瞬变电磁与磁共振超前探测仪器的研发方向与工程施工中所要高度关注的具体设计细节,商定了双方进一步合作的具体细节及项目进一步实验的相关内容,为井下灾害水源探测项目的深入研究与仪器的具体研发指明了方向,同时也为将来仪器探测工作的工程化实施提供了保障。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